纪二狗

改名换姓,重新做人
  1.  88

     

    【龙剑】

    没有题目,只是个脑洞。

    看上去很坏其实没那么坏的龙宿x看上去很好其实也不是很好的剑子

    现代校园pa

    龙宿走进卫生间,看见人时他顿了脚步。他没想到这会儿会有学生在里面,更没想到学生还在抽烟。

    他不免多看了两眼,白发,白衬衣。面前的缕缕白雾围住他,只能看清大致轮廓,却在烟熏火燎中偶然瞥见淡漠的眼睛。

    那双眼睛看过来,丝毫没有吸烟被抓包的局促窘迫,反而弯了弯,像是打招呼。

    龙宿垂眸,走到洗手池,洗掉刚刚被一眼就看出是故意洒上的汤。

    袖口有点洗不掉,他有点恼怒。下意识侧过头,看见对方也望着他,手指上还夹着香烟。

    “汤?”对方问。声音有些低哑,或许是刚吸过烟的缘故,听得人心里也像过了场烟。一层模糊的痒。

    龙宿点头,又补充道:“油水不少。”

    那人像听了笑话,嘴角也弯起来。他把烟夹在嘴里走过来,跟龙宿并肩站在水池旁。

    “你这种话若是让领导听见,肯定又要拉住你吹一吹咱们的伙食全市第一,有适龄青年不要大意都送进来。”他说话含含糊糊,烟头就跟着晃动,火星明明灭灭。“跟学生进来都是为了吃似的。”

    龙宿低声一笑,“我就是为了吃。”

    对方把烟取出来,在池子里摁灭,又把烟头扔进便池冲走。

    “那你有福了。我们伙食还真是全市第一。”

    龙宿甩甩手上的水珠,又抽出手帕擦干净水,“你知道我是新来的?”

    他点点头,“像你这样长相的人,如果不是新来的,我不可能没印象。”

    龙宿装回手帕的动作一顿,“这是我理解的x骚扰吗?”

    他哈哈一笑,“显然不是。”说完拍拍龙宿的肩,“是欢迎辞”。

    错身时龙宿闻到他身上的烟味,还有淡淡的香,他意外地觉得这两种味道很搭。

    直到这阵味道消失,他才想到,忘了问对方的名字。

    回到校长办公室的时候气氛依然剑拔弩张。

    佛剑作为年级主任,同意接收龙宿,但傲笑红尘作为班主任坚决不同意。后者并不是看档案就将学生定性的人,但好巧不巧,傲笑曾经给龙宿上过一年数学。他深知此人性格之恶劣,作为尖子班的班主任,他“有责任义务保证本班的教学环境”。

    素还真很为难,他一为难就会笑,他一笑旁人就知道有人要遭殃。

    果然他把视线转向了谈无欲。

    谈无欲冷眼扫过去,素还真不怵。

    谈无欲又问佛剑,“我出事不怕,但是你要保证学生的安全。”

    佛剑转头看龙宿,龙宿耸耸肩。

    佛剑对谈无欲说,“可以。”

    事情解决,素还真很高兴。他走过来拍拍龙宿的肩,“欢迎。今天周五,下午是自由活动时间,刚好让班长带你熟悉一下校园环境,领一下书,下周就正式上课吧。”

    话音刚落,就传来敲门声,“素校长,您找我?”

    龙宿有点吃惊,以至于扭头的动作大了些,差点扭到脖子。

    与来人对上眼神,看见对方眼里闪过诧异,又归于平静。

    素还真将他拉到龙宿面前,“来,介绍一下,从今天开始到你们班的新同学,疏楼龙宿。今天你带他熟悉一下,以后多关照关照。”

    又对龙宿说:“高二(3)班的班长,剑子仙迹。品学兼优,你就放心跟着他,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他。”

    素还真说话时龙宿一直盯着剑子,想找出一丝一毫的破绽,不仅毫无所获,甚至被对方毛绒绒的鬓角夺去了视线。

    摸起来一定很舒服。他这样想,也这样做了。

    手刚到耳旁,就被一把抓住。剑子仙迹笑眯眯握着他的手,“你好,以后就是同学了,不用客气,叫我剑子就好。”

    龙宿从善如流,也笑,“那叫我龙宿吧。以后麻烦了。”

    “还没吃饭吧?先带你去食堂怎么样?”

    “吃过了。我比较好奇音乐室。听说有一台全市学校里最贵的钢琴?”

    “是,那跟我来吧。”

    从校长办公室出来,龙宿落在剑子半个身子的距离。他嘴角含笑,望着剑子的后脑勺。

    走到一半,剑子终于回过头,“想说什么?”

    龙宿摸摸嘴唇,“品学兼优?”

    剑子转身继续走。

    “诶。”龙宿两三步赶上他,“怎么,恼羞成怒了?”

    剑子看他一眼,“没有。”上了两步台阶,龙宿又说,“你就不怕我告诉老师?”

    剑子到不怕老师会相信,但他知道素还真会信,而且会来唠叨他。

    就很烦。

    于是他叹口气,“说吧。什么条件?”

    龙宿几乎笑出声。

    “还没想好,先欠着吧。”龙宿说完,也不看他的脸色。“班长,说说你还有什么瞒着老师的事?”

    剑子拿出钥匙打开琴房的门,“没了。”

    龙宿走到钢琴旁边,手指抚过顶盖,由衷赞叹,“真是不错。”

    又打开键盖,按下两个键。

    “不早恋吗?”龙宿问。

    剑子眼也不眨,“没兴趣。”

    “哦。是对谈恋爱没兴趣,还是没遇到感兴趣的人?”

    剑子翻着琴谱,笑得客气,“龙宿同学,我们刚认识一个小时,这个问题难道不会过界了吗?”

    龙宿试完音,开始弹曲子,剑子听不出弹的什么。“剑子同学,用时间界定交友范围可不算聪明人的做法。你可听说过一见如故?”

    “听说过不代表遇到过。”

    “真可惜。”龙宿说,“我还以为我们感觉一样。”

    剑子合上琴谱,夕阳下龙宿的眼睛像是金色,烫的他心底都涌出热流。

    “刚刚弹的什么?”他问。

    龙宿对他的避而不谈不置可否。

    “我自己写的,好听吗?”

    “好听。”

    龙宿终于满意,他说,“骗你的。我改的古筝曲。猜猜是哪首?”

    剑子被这场煞费苦心的搭讪弄得有些好笑。但他知道如果自己不接这茬就会显得对方狼狈。

    哪怕看上去是贵公子呢。

    于是他答,“高山流水。”

    完。

     

    龙剑霹雳布袋戏

    评论(2)
    热度(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