纪二狗

改名换姓,重新做人
  1.  25

     

    嗯……先说声抱歉,尤其是还在等《痴情司》更新的朋友。

    我来请个假。

    虽说也已经很长时间没正经更文了,但正规的流程还是要走。也不是什么不得了的事,昨晚码完一点点,大概2、3k字后,回过头去看,发现与我起初的构想相距甚远。

    有些沮丧。

    这种沮丧并非一两天了。

    早前就发现,自己写东西过于关注反馈,热度或评论之类,虽说在意热度和评论是人之常情,但这种在意已经盖住了我写同人的初衷。
    毕竟最开始,我只是想为爱发电,看看我喜欢的角色在不同的境遇里会有什么样的化学反应而已。
    后来过于追求热度,什么评价好就写什么,什么设定热度高就写什么。像打了一场乱战。

    会有人给很早的文点赞,有时候会点开看,哪怕是两三个月前的文章,现在看来也已经疏漏颇多,言语矫情了。
    我自己喜欢,但这是处于创作者的立场。就读者角度来看,我不觉得它有被喜欢的价值。

    上次跟朋友聊起文人相轻的话题,我没好意思跟她说,其实我很少有这样的感觉。差不多的题材我看别人的总觉得比自己写得好。

    A与B比较,能把A哪里不好B哪里优秀说得头头是道。可一轮到自己,就觉得哪儿哪儿都写得不如他人。

    热度低会沮丧,热度高会惶恐。

    所以其实并不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,心里很多阴暗的小情绪让我无法将龙剑写得温情脉脉。
    这样就不是龙剑了。

    以前用小号逛文,红心蓝手写评论,怕用这个号去给太太们打call会有蹭热度的嫌疑。
    后来这个号fo数慢慢多了,用得才多起来。因为看到好多喜欢的文热度不高,想略尽绵薄,可惜也收效甚微。

    不想靠勾搭大佬为自己提升热度,却没有自食其力的本事。这大概就是症结所在。

    说这么多,主要意思还是

    并不怎么积极的心态阻碍了我欣赏别人,也阻碍了我继续创作。我想我应该脱离一段时间,调整一下心情,写一些影评也好,发一些段子也罢,如果不能用初心去写东西,那我自己也不会满意。

    所以应该会离开一段时间。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。或者明天,也或者下个月。

    但肯定不会坑的。
    我自己确实是真心喜欢这个故事的,也喜欢文里的道门三花。初版大纲出来的时候我跟朋友说我写着都要哭了。
    可是越到后面,我越发现自己没有好好驾驭它的能力。

    取关请随意。
    再会啦~

    ps.文字太矫情内容太低沉,放上表情包调剂一下

     
    评论(14)
    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