纪二狗

改名换姓,重新做人
  1.  24

     

    昨天有一位中科院心理学的博士来学校做讲座,分享了几个案例。

    后来我问他能不能把某个案例分享到网络上,他说有一些可能暴露个人信息的地方修改一下就好。

    我将图片发给他看,他很久后才回我,然后说

    很像小说对不对。

    我说是。

    在手机上打下这个故事的时候,想起了很多年前看的笛安的那篇《宇宙》。
    ——
    我是生死,你是轮回。 
    我是红尘,你是虚空。 
    我是用来标识岁月的某个微不足道的点,你是容纳所有沧海一粟的无垠。 
    我是业障,你是修行。 
    我是渴望成为神的人,你是无法褪尽人气的神。 
    我是“此时此刻”的囚徒,你是“永恒”这片原野上的牧羊人。 
    我是不可能挣脱“此情此景”的肉身,你是天地悠悠的一部分。 
    我是至情至性的欢笑和哭喊,你是高山顶上寂然的雪线。 
    我是照耀微小灰尘的一线阳光,你是拥抱万物的黑暗。 
    我原谅所有琐碎的恶意,你负责评判一切不自知的邪念。 
    我是绚烂缤纷的幻想,你是不情愿地照亮万里海面的灯塔。 
    我觉得我的一生太短,你觉得你的自由太漫长。 
    我是你的南柯一梦,你是我必然到达的终点。 


    一生二,二生三,三生万物。 
    你生我,我生你。 
    我们合二为一,就是宇宙,就是永恒。 

     
    评论(4)
    热度(24)